服務項目 | Service
Home > 服務項目 > 整形手術
顯微套管抽脂 | 精準淺層抽脂改善抽脂失敗問題。高雄台南整形醫美


顯微套管抽脂 | 精準淺層抽脂改善抽脂失敗問題。高雄台南整形醫美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已經成為一種受歡迎的整形手術,通過去除身體特定區域的多餘脂肪,塑造出身體曲線改善外觀,無論是身體塑形大腿細化還是臉部輪廓雕塑,抽脂手術都可以通過客製化的方法來滿足患者的需求,抽脂手術的多樣性不僅體現在手術部位的不同,還體現在使用的工具和技術上,從傳統的手動抽脂到顯微套管的超聲波抽脂、激光輔助抽脂、水力抽脂等,患者能有更多手術選擇。

傳統抽脂方式與顯微套管抽脂方式的區別

抽脂手術在整形外科手術裡相當常見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統手動的抽脂方式逐進化變為顯微套管較為精密的抽脂方式,患者不難一眼看出傳統抽脂方式與顯微套管抽脂方式有許多區別。

傳統與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方法比較

傳統抽脂方式通常是採用手動的技術抽脂,通過手持抽脂器具在皮下脂肪組織中進行脂肪的吸取,這種方式需要醫生手動操作,對於手術精確性和脂肪抽取的均勻存在一定的限制,顯微套管的抽脂方式引入先進的技術和設備,聲波抽脂利用超聲波能量破壞脂肪細胞,使其變得容易抽取,激光輔助抽脂利用激光能量溶解脂肪,使脂肪能被有效抽取且不會傷害到組織與血管,顯微套管技術可以提供更準確且均勻的脂肪抽取效果。

抽脂手術的恢復時間

傳統抽脂方式在手術後通常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由於手動操作對組織的影響較大,患者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恢復期,傳統抽脂方式可能引起組織的腫脹、淤血和疼痛,需要時間才能完全消退,相比之下顯微套管的抽脂方式有更快的恢復時間,聲波抽脂或激光輔助抽脂等顯微套管技術可以有效減少手術創傷和組織損傷加速恢復過程,使患者能更快地回到正常生活。

風險和安全性

傳統的抽脂方式可能會存在一些風險和安全問題,手動操作不夠準確可能會導致脂肪抽取過度或不足,可能對患者的健康和外觀造成負面影響,傳統抽脂方式可能會引起組織損傷、感染等併發症風險,顯微套管抽脂方式使用先進的技術和設備可以提供更精確安全的手術過程,減少併發症的風險,此外,顯微套管抽脂方式通常在微創或局部麻醉下進行,進一步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術後的修復期也短很多。

傳統抽脂與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效果

 

傳統的抽脂方式的手術效果可能會受到手動操作的限制,手動操作有一定的難度和技巧要求,有時難以均勻的抽取脂肪,可能會導致術後外觀不均勻,傳統的方式細部的整形效果有一定的限制,顯微套管抽脂方式則能夠提供更精確的手術效果,透過先進的技術和設備,聲波抽脂或激光輔助抽脂可以實現更準確的脂肪抽取,能夠更好地塑造身體輪廓,還可以拉提臉部緊實輪廓線條,使結果更加自然和美觀。


 

何謂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在國外受到肯定的一種抽脂方式,顯微套管抽脂的手術已在國外成為主流手術方式,但此方式在國內卻不普遍,此抽脂手術有一定的難度,但其術後傷口小恢復期快,填補過後效果好且皮膚能夠自行回彈,顯微套管抽脂以術後不需穿塑身衣無須按摩,且術後隔天即可上班,深得愛美人士的心。

許多患者會對抽脂手術猶豫再三,主要的原因即是術後恢復期至少要 1~3 個月,這對患者來說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施作時用精確的麻醉技術與抽脂技巧,可以做到患者能在清醒的狀況下接受手術,重視術後曲線的精細度,皮膚能夠自然地回彈回來,在進行顯微套管手術時患者是處在清醒狀態,在安全上是大大的加分。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醫生會使用細小的管子調塑出理想的曲線,手術過程患者皆是清醒的狀態,可直接看到術後成效驗收成果,手術結果的曲線是否精細,對醫師的經驗與技術都有很高的要求,想要精緻的曲線使用小管徑來抽脂是最好的選擇,就像是想要做雕刻總不會拿大刀是一樣的概念,除非想要雕塑的是大件的成品。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的傷口大小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所使用的管徑最粗是5mm,與顯微套管抽脂的2mm以下相比起來,還是能夠看出有明顯的區別,顯微套管抽脂幾乎不會留下疤痕,只會留下色素沉澱但色素沉澱會隨著時間慢慢減退,人的身體是有曲面的抽脂是使用直的管徑,想要雕塑完美弧度不免需要多個孔洞,所以才會選擇使用小管徑的管子,就算有傷口也不會過於明顯。

顯微套管的醫療已比傳統的手術進步很多,傷口即使在大一點只要有好好的處置,傷疤都不會太明顯,如果是需要運用高溫的儀器,抽脂的傷口最好要有保護,不然產生疤痕的機率就會比較高,術後就需要在做傷口的修復才能夠回復原本的樣子,顯微套管使用的管徑細緻,手術的傷口極小,術後若患者不說也不會有人知道您抽脂過呢。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能使皮膚收縮 ?

抽脂術後的皮膚回彈的部分,許多的抽脂方式後續皆需要進行切皮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後會使用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進行曲線雕塑,是因為不需要切皮手術,皮膚還是會自然的回彈,顯微套管抽脂的回彈不是單靠熱能就可以辦到,其回彈的原理與力量是來自細小的孔洞癒合時帶動組織的回彈。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使用的局部麻醉方式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

很常聽到局部麻醉一詞,同樣都是局部麻醉操作的方式不同效果就不同,但其最大的差別在止痛與止血的效果,止痛的效果好能夠使手術的過程無任何不適,術後也能夠自在地活動,如果說止痛的效果不好,患者可能會在手術過程痛到無法忍受,需要增加舒眠或是嗎啡的止痛藥,這樣會增加麻醉風險。

與單純的局部麻醉相比更難避開神經與血管,抽脂的術後修復疼痛程度就會比較高一點,患者的反饋上可得知,同樣是局部麻醉過後進行抽脂,以往可能術後痠痛不已,甚至需要在家休息幾天,相反的顯微套管手術的術後疼痛會比傳統的手術方式輕微很多,為了降低手術風險,診所的醫生皆會以嚴謹的態度對待每個環節。

抽脂手術在哪些狀況下需要穿塑身衣 ?

首先是透過熱能溶解的抽脂方式,如果沒有將脂肪完全的抽取,擔心術後殘留在體內的脂肪會時不時的流動,患者術後每天都要穿著塑身衣8小時以上,不管穿著的時間是長是短,都要隨時注意術後身體是否有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若是有發生凹凸不平的狀況,很可能會影響術後的抽脂成效。

接著就是遇到抽脂的過程止血沒有做好,在麻醉的狀況下進行抽脂,術後就需要穿塑身衣透過其壓迫來止血,若是遇到第三種情況,使用較粗的管徑進行抽脂,皮膚下的纖維組織受的傷較多,容易有皮下空洞的問題,較會有外觀凹凸不平的問題,一樣還是需要在手術後穿上塑身衣來加壓,如果術後空洞過大塑身衣就要穿超過半年以上,藉著外力讓組織達到密合。

內部的發炎反應能夠達到一定程度的收縮,至於能夠收縮到甚麼程度,就需要看每個患者的實際狀況而定,相較其他的手術,患者在施行顯微套管手術時是屬於清醒的情況,在患者完全清醒時操作,把對肌肉傷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肌肉出血的可能性也會降到最低,所以施作嫌維套管抽脂術後是不需要穿塑身衣的。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常見QA

什麼是顯微套管抽脂手術?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是一種微創手術,通過在皮膚上開小切口,利用特殊的顯微套管和吸引裝置,從身體特定部位抽取多餘脂肪,藉此改善身材比例和輪廓。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適用於哪些部位?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可用於各個部位,如臉部、頸部、手臂、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和小腿等,醫生會根據患者的需求和身體情況,制定專屬於客人的手術計劃。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需要多長的恢復時間?

術後恢復的時間因個人而異,通常在手術後的幾天內會感到輕微的疼痛,但大多數患者可以在術後隔天回到正常生活,但運動和提重物等活動可能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以確保手部的恢復過程順利進行。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有哪些風險和副作用?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是相對安全的手術,但仍然存在一些風險和副作用,更重要的是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會大幅度地降低風險。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的效果能持久多久?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可以永久的去除抽取的脂肪細胞,但如果不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均衡飲食和適度的運動,其他部位的脂肪還是可能增加,維持手術效果需要患者的自身努力。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是否適合每個人?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不適合每個人,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脂肪分佈和期望結果來評估手術的適用性,適合的患者通常是身體健康且體重過重或有局部脂肪積聚的人。


林仲樵醫師 官方網站

https://eternityclinic.com.tw/

林仲樵醫師 聯絡電話

0981864358

林仲樵醫師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eternityplastic

林仲樵醫師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r.Lin.Plastic

林仲樵醫師 官方Line

Line:https://line.me/ti/p/5aZp3LytUq

林仲樵醫師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31號